close

螢幕快照 2015-11-29 下午10.30.40CIMG9744

拍婚紗前一週,我依照提醒要先把頭髮染好。

早就習慣把頭髮問題整個交給Albee

到髮廊就開始坐在位置上卯起來看雜誌,然後再無止盡的放空。

覺得有一個可以信賴的設計師真的好重要(紅筆畫線)

由於我個人的髮尾狀態已經是一道「台式米粉炒」料理這樣

所以只打算補染髮根位置就好,髮尾就盡可能不要再傷害它們了

但是髮尾虛掉受損的部位,髮色又退得金黃有色差怎麼辦?

Albee給了我一個很棒的提案

就是補染髮根+植萃養髮來養護髮質同時加強髮尾的補色效果!

 

什麼?當下沒聽懂

補色?依照現階段髮色挑選色調去補色。

那是染髮嗎?

不是,是護髮!

主要是利用植物天然的自我修復特性來重建髮質健康

但因植物本身的顏色,加持了補色的這項附加價值。

看圖來解釋應該就能一目了然:

22162843673_e3b30d88ae_b

一開始設計師會先觀測目前髮色是偏冷色或暖色?

接下來就會看髮質狀態屬於乾燥分岔?或扁塌稀疏?

按圖片屬性劃分後,就會找到最適合你的植物配方。

由於我的髮色是咖啡色、髮質極乾、有自然捲,

所以Albee建議「暖色、水感」是適合我的護髮配方,

她幫我調了「胭脂」和「黃柏」這兩個植物

CIMG9734

胭脂會直覺讓人想到古代后妃都會使用的唇紙,

但其實它是仙人掌當中萃取出來的鮮紅色素,

回憶一下高中畢旅

我們在澎湖吃的仙人掌冰就記起來有多鮮紅了(當時同學之間還會玩假裝流血的梗)

CIMG9735

而「黃柏」則是高山海拔的落葉喬木,仔細觀察樹皮會發現裡頭有著鮮黃色,

而這些植物與生俱來帶有的色彩特性,

其實在早期就被老祖先們拿來運用在布料染織上,甚至作為中醫藥材的醫治配方~

 

整個植萃養髮的風潮更是從日本發現,

進而流行後,一直到近幾年這項技術才引進台灣。

不過「植萃養髮」這個概念是需要被溝通的!

因為如果沒有上面那些解釋,一下子真的無法理解為何護髮會又上色效果。

CIMG9697

旁邊這碗紅通通,就是調和了胭脂+黃柏的護髮精華,

洗過頭後,設計師開始幫我養護步驟~

CIMG9699

一般上髮廊設計師都會戴上手套幫客人上藥劑,

但因為「植萃養髮」使用的所有配方都是天然萃取,

所以你會發現,Albee全程都沒戴手套!!

CIMG9702

徒手!!真的徒手!幫我上完整頭的護髮。

CIMG9706

每一根髮束均勻塗上植萃精華後,還會利用指腹來回按摩2-3分鐘

注意!是每根髮束按摩2-3分鐘!

CIMG9712

也就是說整頭都是這樣細心按摩髮絲

仔細地撫平翻翹受損的毛鱗片

讓秀髮確實的吸收這些植物的修護養分

CIMG9713

再用保鮮膜密封,加熱20分鐘促進營養滲透髮芯

CIMG9727

「植萃養髮」之所以能夠重建髮質在於其中的植物單寧酸、植物油脂和葡萄糖,

單寧酸其實就是植物本身的「抗氧化劑」

就像肌膚回春需要抗老概念一樣,透過單寧酸作用讓受損髮況獲得彈韌修護,

再依據不同的植物特性賦予秀髮所需的水潤保濕或蓬鬆彈力感,

 

像我天生有自然捲困擾的,Albee說只要持續做植萃養髮3次以上

毛躁問題基本上就能改善60%的程度

也能減少離子燙高溫傷髮的次數,是從根本去扭轉原本的髮質狀態(覺得神奇)

吹乾之後,整體來看是不是有帶了一點紅色的感覺?

CIMG9744

這個就是「胭脂」帶出來的補色效果(紅色調)

而且是一束一束髮絲很柔和的光澤色調~也很有秋冬流行的霧面質感!

CIMG9745

特寫來看一下原本米粉炒的髮尾:

CIMG9740  

枯黃稻草色被「胭脂」改善成較為飽和的酒紅色

最棒的當然是,不用染劑再次傷髮,而是潤澤秀髮的同時達到補色的加乘功效!

反而修補了髮質空洞、脆弱問題,補強柔順的水潤質感。

IMG_7856  

整個瞬間就煥然一新了呀!!

跟一開始的米粉頭完全判若兩人!

如果你也是追求一兼兩顧,

想以養好髮質為目標,但又希望可以有淡淡變化髮色的朋友啊~

閃咪很推薦來試試「植萃養髮」

會發現和以往任何你做過的護髮效果,非常不一樣的厲害~

最後附上我個人愛用的設計師粉絲頁給大家,有任何頭髮的疑問都可問她囉~

Albee Hair stylist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lbee0618

 

 

 #Follow me on Facebook#

Sammi 閃咪 粉絲專頁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咪❤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