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005

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吹熄,嗯!30歲了!

從女孩進階到女人,有人說:老了!再不嫁不值錢了,再不穩定一個工作就難升遷了…

太多教條窠臼著30歲,彷彿30歲是人生的一大分水嶺,

若非成就些什麼似乎離成功就落後一大截!

 

發現…我們都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。

 

有句老話其實你我都很熟悉「相信自己的力量,因為能夠決定人生的就只有自己!」

只是在生活中,我們總是太希望討人喜歡,而漸漸迷失最初的渴望,

回頭看看自己這十年,也是這樣在不確定的腳步下走我的人生路…

 

28歲這一年,可說是我生來目前最動盪的一年,

如果我最引以為豪的兩份職場角色:電台DJ與雜誌編輯,

卻都在這年決定割捨離去,讓自己退回原點,重新試著去爭取新的身分可能。

IMG_4497

記得我在世新廣電大二,主持校園廣播節目不夠過癮,

在一次閒逛人力銀行網站時看到好事989的DJ職缺,就厚著臉皮丟了履歷,

學生時代哪有什麼漂亮資歷可談,唯一沾得上邊便是本科系,廣播組,

整理一下自己手邊的音源檔,就寄DEMO帶過去應徵;

初試、複試都是一連串口條與現場主持的考核,

很幸運,我錄取了!

直到今日,我都還能感覺得到,我第一次on air,LIVE直播,在開麥前等待第一首歌播完,

我即將開口對著聽眾朋友第一次對話,那時候心跳快衝出喉頭的緊張,類似戀愛的怦然,

那首歌我到現在還記得,是MIKA的Big Girl(You Are Beautiful)

 

20那時 總會輕易自我否定

S3

到現在仍沒有半個人相信電台DJ是丟履歷應徵上的!

甚至不乏身邊有人當著我的面說:「妳以為妳是誰啊!DJ?別做白日夢了吧!」

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很憑直覺做事的人,

就如同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,我在無線新聞頻道的大夜班編輯台上,

忽然敲著鍵盤和國外的家人說,我要辭職!因為我想去雜誌社當美容編輯,那比較適合我!

家人認為我又在天馬行空了,完全沒接觸過雜誌相關,憑什麼認定那份工作適合妳?

 

於是我就開始平日雜誌社上班,假日到電台主持三小時的節目,工作型態就這樣維持了7年,

一切看似光鮮亮麗,但必須老實說,這些年來的潑冷水聲音我都猶言在耳不曾遺忘,

所以,我一直很悲觀,或許更不是那麼自信。

 

失去過 就什麼都不怕

IMG_5842

28歲這年,我辭去兩份工作,去準備一項大型轉職考試,日子裡只剩唸書,

試圖想再更證明自己卻在複試階段慘遭失敗,

放棄了最熟稔的專職,新目標也完全落空,我頓時失去所有的存在感!

 

失敗後我重新和內心對話,雜誌和電台工作帶給我的快樂與成就感?

那些冷言冷語或謠言中傷真的重要嗎?

可人生是我的,我才最應該誠實面對,並且為它負責,

那些關在一人錄音室裡自言自語也能因為音樂讓我開心良久、

就算一年四季都在談保濕、防曬、美白、抗老我也真的樂在其中,

DJ和美容編輯這兩個角色本就是我人生最熱衷的兩大事,迷失才終於又找回指引方向。

 

30後 迎接夢寐以求的SOHO人生

S4  

生命關起了一道門,必會再開啟另一道窗。

雖然我搞砸了轉職考,差點變成魯蛇!但好幸運我身邊遇到的每位貴人,

在30歲這一年,陸續接到音樂專欄的撰稿邀約、以特約型態合作的美容編輯,

最愛的音樂和美妝工作以全新模式展開,迎接夢寐以求的SOHO人生,

繞過一圈後我確信自己正走在理想堅定的路上,心無旁騖,

更重要的是,因為有了挫折的領悟,

對於生活懂得如何從容不迫,用溫潤圓融的處世之道與生命交手。

 

勇敢為自己選擇,不要去理會誰對你加註的評論,

「年齡」從來就不是停止蛻變的阻礙,特別當褪去一切華服妝飾,

生命的厚度反而是增加了我們更成熟的智慧與更內斂的美麗。

 

  致30歲,我的最好年華。

 

 

 #Follow me on Facebook#

Sammi 閃咪 粉絲專頁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想 改變 30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咪❤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